close

親愛的:歡迎妳

 

來到我們家已滿 "一年整


365個日子以來


妳在學習適應

 

我們也在學習。

 

 

 

妳的人生


在遇我們之前足足被遺棄兩回 甚至更多


卻依然願意對我們投以信賴的眼神


是人類虧欠妳太多

 

 

 

回想我們曾手忙腳亂於妳突然的到來


無法在第一時間即給妳過上好的生活


因此妳曾屈就在保麗龍箱


住過廢棄舊式流理檯


當然也體會了


得睡在 離主人居家十幾公尺外的黑暗停車場


夜裡蚊子 蟲子 囂擾的不得了 

 

你僅有的 卻只一道月光  尤其寂寞.. 

 

而間隔著這麼大一段距離


只因多數人認為妳們是髒亂的源頭。

 

 

 

若妳原屬於在寬廣土地上飛奔


那麼當我對妳繫上約束自由那脖繩


妳初始回報我的是妳的難以馴服 情有可原。


於是365個日子之間


我們彼此試探著對方的底限


使勁地在理性與失控兩端拉扯不休..。

 

 

 

妳要感恩我父親


他因愛我


不捨得我總拖著沈重水桶到停車場刷洗妳地板


所以將妳的住處移到住家後門


讓妳天天可以聽見屋內我們的聲音


讓妳時時可以看見開門進出的家人

 

 

 

妳要感恩我母親


她因愛我


不捨得我總在午休時間趕回家清理妳週遭


所以自願幫我打理妳屋子週邊的便溺


讓妳有乾爽的居住環境


讓妳有適妥的生活起居

 

 

 

妳也要感恩我的孩子


他們因愛我


不捨得我在工作、家務與妳之間頻頻操忙


所以總帶著妳出去散步走路


讓妳可以嗅嗅路邊野花小草


讓妳可以見見他人家裡養的小狗小貓

 

 

 

請妳最別忘記感恩的


我的伴侶..


他因愛我


所以即便妳的到來犧牲掉許多過去我們自在出遊的機會


他依然專注的支持我 好好的將妳照顧


他不厭其煩 不怕麻煩 載著妳到處兜兜轉轉


還記得帶上妳與我們的那次長征 妳安穩的睡了一整路蘇花。

 

他亦親手敲敲打打 幫妳再蓋了間木房 


讓妳名下一口氣累積兩處睡窩 晉升有產階級。


他的氣力足以抵制 當妳看到陌生人時的暴衝力道

 

穩穩的 教導妳得好好地走進人類社會。


倘若  少了他的支持


就真的很難有 快樂的我  與  快樂的妳。

 

 

 

讓我們一起感恩不斷流淌而過的光陰


它證實了情感的確立


也紀錄了妳和緩成熟的軌跡


妳的進步或許微小的僅只我一個人看見


但那畢竟是言語不通的妳我之間 每每大躍進

 

 

 

親愛的Lumi:歡迎妳


雖然我們自知無法給妳最好的物質生活


雖然我們未有一幢供妳盡情飛奔的農舍

 

但我們承諾 將會好好珍惜 


每一日 有著彼此陪伴的難得。

 

 

278978222222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w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