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一個欲汰換心情的時機裡走進 

並坐下 

喝他們一杯熱茶 

用我一段旅行故事做交換.... 

指南針旅店 

店如其名 

以緣份為引力 將我導向所鍾愛的這裡 

依山傍水美得無與倫比

 

是花蓮啊.. 

 

----------------------------------------- 

 

這段時間以來 

我的確處於低落狀態 

主因是家父舊疾復發 健康有恙 

家人協同頻繁進出診所醫院 取藥復健 

紀先生為撫慰為人子女緊繃的情緒 

刻意安排兩天一夜輕旅行 

安頓彼此於一處嶄新開啟的民宿之中 

一切終將有"好的開始"意味濃厚 

 

指南針旅店位於花蓮市建林街 

它最大也最醒目的標的物

即是正對面的遠東百貨 

而百貨一樓星巴克

則是我與紀先生的好朋友 

IMG_4959-1.JPG  

旅店大器座落於繁華市中心卻能技巧性的鬧中取靜 

同時擁有獨樹一格的設計風貌 

IMG_4962-1.JPG

IMG_4964-1.JPG

106年10月起為旅店試營運期間 

我與紀先生一方面因為好奇心驅使 另一方面 

為體驗後 提供建議與分享心得這雞婆個性 

兩人說來就來了 

IMG_4963-1.JPG  

停車之後我們從旅店旁那條街道繞向前門 

瞥見後門之處擺列著新穎自行車數輛

以便利住宿房客們使用 

IMG_4917-1.JPG  

IMG_4967-1.JPG  

入門 

我站定大廳位置 取景旅店的接應櫃檯 

一旁所張貼的正是合法民宿認證

為使房客住得更心安 

IMG_5021-1.JPG  

瞧這大廳挑高氣派的

簡直能與五星級飯店相比評 

IMG_4931-1.JPG  

這渾然是以粗獷工業風格與細膩文青魂所交融的處所 

亦是一對年輕夫妻共同打造的夢 

他們不單單只有自家2大3小1條狗 

而是全然地敞開雙臂

對旅人們投以無限熱情.. 

IMG_4922-1.JPG 

IMG_4943-1.JPG

翠綠茁壯的山蘇 它朝上挺拔也往下懸垂 

定位僅在一斑駁懷舊的覘板之上 

一經詢問 

才知是喜歡綠物的老闆娘的巧思 

IMG_4969-1.JPG

於是我漸漸喜歡能容我發懶緩慢的這裡 

隨興的步伐 這那遊蕩 四處拍照 

每個視角所及 

是從初始"有感衝突"的設計

到最後意外以"適宜搭合"作收 

美好畫面一幕一幕

你還有沒想再多看些什麼? 

IMG_5023-1.JPG  

IMG_4958-1.JPG  

IMG_5027-1.JPG  

老闆娘柔美笑聲似一陣風拂鈴鐺輕脆悅耳 

溫婉一句:歡迎~請當成自己家一樣放鬆 

於是我真心像在自家晃蕩般朝吧檯走進 

貼心的她準備了許多花蓮在地小點心 

並泡了壺蜜茶 

當冰塊尚在清透的玻璃內緩緩旋轉 

我已為自己盛了一些 

仰著頭大口飲盡遲遲不來的秋天

就該有的鎮暑沁涼 

IMG_4956-1.JPG

IMG_5041-1.JPG  

享用甜點時就該啜一口中規中矩

僅帶香氣不含糖份 茶的醇美 

我自顧的盡興起來 

也一眼瞄向正舉起相機朝著我的紀先生 

IMG_4948-1.JPG  

水果、西點、手工餅.. 

自嗨模式一經開啟 我便擺盤的毫不客氣 

我認真覺得不該生疏或有距離~ 

IMG_4955-1.JPG  

當我在吧檯這處洗淨方才吃完的杯盤 

紀先生耐心地等候著 一起騎車出去轉轉 

我笑著說怕曬 

實際上是比起走出去

我更想上樓看看來訪之前 

早已在腦袋裡想像的各種房型 

老闆娘知道我的意圖 

告訴我:

平時人多不可以 今天時間還早沒關係 

我隨她引領 參覽旅店精心佈置的入住空間

 

是的 如同你所看到 

這採上下舖設計的家庭四人房 

有著溫和光線與飽滿色彩 

一經開門 我便激動的喜歡 

心想有機會一定要與我家小孩住上一宿 

體驗什麼是

同在一個空間裡相處卻能獨立不相互干擾睡眠的意境 

IMG_4978-1.JPG  

IMG_4976-1.JPG

盥洗室採光明亮、乾爽通風還有活潑俏皮的貼磚給力的大大加分

IMG_4979-1.JPG

IMG_4981-1.JPG  

每層樓都有精心挑選造型迥異的燈具設計

IMG_4989-1.JPG  

雙人兩床房型 精緻潔淨 

無論枕芯床墊羽絨被 親膚柔軟真的好舒適  

觸感樸質不全遮光的落地簾 拉上與敞開 

自成不同氛圍 

IMG_4992-1.JPG  

IMG_4990-1.JPG

這面百分百視覺穿透的盥洗室玻璃隔門 

我笑說這很適合新婚夫妻 方便坦承相見 

而如果是那種有點熟又不太熟的

就可以半遮半掩 ..

極區分你我的 旅店也備有高級布幕兩面

任性地自個兒拉上即可 

IMG_4991-1.JPG  

我發現每個房間的洗手檯上

都擺放一小盆不同品種的植物 

洗手之時可順便為它澆澆水 助它長高長胖 

我猜想

這應也是愛花愛草老闆娘的小小雅興所在 

IMG_4994-1.JPG  

下面這房型 

開門乍現的是水手與護士女友的剪影圖像 

二戰結束那時 時代廣場上最經典也最深情的擁吻鏡頭 

這浪漫了多少 少男 少女青春的懷想 

一種切要把握當下

珍惜聚首的溫柔繾綣其中 

IMG_5002-1.JPG

IMG_5015-1.JPG  

IMG_4998-1.JPG  

我當日入住的是下方這間雙人加大房型 

柔軟別緻的針織綠色薄毯與粉藕色窗簾竟不使人生厭 

而是認同它所營造出的活潑伶俐感 

IMG_5006-1.JPG

這面盥洗室玻璃與床頭牆面共用主題並接連延伸的街道圖景我超級喜歡 

IMG_5007-1.JPG  

隨後來到的這個 刻意仿舊復古的雙人房型

亦深得我心 

IMG_5012-1.JPG  

尤其這座西式典雅的梳妝檯 

端坐在上頭

誰不是窈窕淑女..

誰不是名媛貴婦 ? 

IMG_5011-1.JPG  

如果 你所喜歡的是時尚簡約風格 

那麼下面這四人房型應該蠻符合需求 

落地窗前 

設計了三面跳色可平移可重疊

造型感強烈的拉門 

我好奇的推開又閤上

一遍遍欣賞它併疊的變幻 

IMG_5042-1.JPG  

一口氣參覽了幾間客房之後  

我與老闆娘在大廳沙發上 坐下來閒聊 

她客氣的表示自己僅是旅店的管理人不必尊稱老闆娘 

我回應她的則是: 

除了在指南針旅店臉書粉絲頁裡所有到訪過的客人都是這麼稱呼妳之外 

我覺得妳對於這個旅店所投注的心力與善盡服務的態度 

根本是旅店主人才會這麼躹躬盡瘁來著啊 

夫妻倆親和力十足而且凡事親力親為 

聊天同時我還看到老闆握著拖把將入口處地板的髒污擦抹得乾淨潔亮呢 

IMG_5035-1  

除了求學時期曾短暫離鄉在外 

夫妻倆都是土生土長的花蓮在地人 

因此我與紀先生雖然幾乎是花蓮通 

卻也在與他們夫妻閒聊之中獲得更多觀光旅行的點、線 

以及對花蓮這片土地的背景、文化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IMG_5019-1.JPG  

原本 

我記錄了更多關於我與紀先生這一趟花蓮輕旅行的畫面與文字 

卻因深深為旅店夫妻好客良善的待人態度所感動而決定要推薦給大家 

為避免失焦 

我將重點放在介紹這家指南針旅店上 

期望能有更多前往花蓮的朋友將它列為入住的首選 

完全放心開心的去與他們做交流 

我不是專業部落客

自然也不會有什麼業配文邀約 

單純有感旅宿業的初始營運最需要的 

即是顧客不吝惜的真心推薦與住宿心得分享 

IMG_5033-1.JPG  

花蓮指南針旅店

位於市中心遠東百貨正對面 

若想省去熱門景點停車不便的問題 

以下這些都是騎著鐵馬就可以抵達的地方 

兩公里內有「松園別館」

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一公里內則有「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當然無論你想知道哪裡好玩好吃好逛的 

開口問就對了 

相信旅店的主人有著滿滿的推薦名單可以提供給你 

訂房網址在這裡 訂房  

期待你也親自入住體驗 

不僅體驗乾淨寬敞的住宿環境 

也體驗旅店提供的友善服務 

最後

當然也別忘了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指南針旅店這個花蓮的優質民宿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w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